SSSerpent

爱发电同id

单杀中单才是打野的终极目标

- 伪纪实向

- tarzan x icon

 

01

 

2020年12月,李承勇千里迢迢离开lck来到lng,在机场等行李轮盘的时候听见周围陌生的语言才后知后觉真正离开了熟悉的环境。

 

隔离的时候看到消息说队友陆续入住,李承勇想到自己学过的中文“压轴登场”,难道晚到能说明自己很重要吗?这么想有点不成体统的窃喜在。

 

打开基地的大门,已经有一群人在里面打打闹闹,年轻的几位是队友吧?李承勇在心里估摸他们年龄的大小,又想起来中国没有严格的前后辈制度,摇摇头接着拖行李箱。

 

随行的翻译把经理的话一句句翻译,李承勇听着关于队友的介绍眼神一一扫过去,ad,辅助,上单,教练……看上去都是很友好的人呢,在李宁的日子应该能愉快地度过吧。这么出神的一瞬间,李承勇立刻捕捉到了某个刺探的眼神,莫?

 

李承勇下意识追随眼角余光转过头看,有个纹身染发的男人抱着手臂倚在门上,项链有一半被衣领遮住,看起来很不好惹,经理在旁边说,“这是我们的中单,谢天宇。”

 

Xie tian yu,原来从海报里出来是这个样子,李承勇判断这人浑身都有危险的气息,应当作为第一时间远离对象。还好,谢天宇比李承勇矮一点,李承勇找回了一点立足的安心感。

 

虽然谢天宇为人非常装,极爱耍帅,冷脸只是耍帅的一个行为表现,但那天谢天宇只是刚睡醒有点起床气,不是故意给李承勇下马威。

 

他朦胧的睡眼里瞥见那个局促的韩国人,拢着羽绒服乖乖待在经理旁边,从有框的眼镜里

投过来好奇的眼神,有点像熊,Tarzan,泰山。这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谢天宇这么下定义。

 

 

02

 

李承勇的位置在谢天宇旁边,不用侧头都能看到白色手臂上鸦羽般的纹身,他对于谢天宇的审美仍然费解,这样黑漆漆的一片墨水留在手臂上,好看?

 

中单甚至会戴亮晶晶的耳钉,只戴一只耳朵,李承勇偶尔会被耳钉上水钻的光晃一下眼睛,眯起眼刚想皱眉,中单就笑吟吟地转头说sorry,李承勇被谢天宇笑得心虚,挠挠头回复“没事没事”。

 

中单真是很奇怪的人。李承勇rank排队的间隙回想起中单看起来不怀好意的笑,泪痣和耳钉遥相呼应,金色的头发几绺垂在额前,眼睛弯起来看自己,总感觉肚子里在思量权谋诡计。彼时李承勇的汉语库里还没有“痞帅”这种形容词,费许多气力才能描述清楚中单带给自己的不安感受。

李承勇下定决心,要和中单保持安全的距离,也不能被别人发现这种疏远。

 

谢天宇是个非常喜欢肢体接触的生物,李承勇在第二次见面时知晓了这个特征。谢天宇的手臂从阿乐的脖子上伸出,然后又攀上廖顶洋的胳膊,最后到了王光宇的头发上。

 

会轮到我吗?李承勇有点忐忑地期待着,算了,这不能算期待,只能说预期。同一部电梯里除了我所有人都得到了巧克力,这肯定不公平,所以巧克力我也有份吧。李承勇有专属打野的严密逻辑,刻意端坐着等待中单的接触。他决心自己要表现得宠辱不惊,然后趁所有人不注意躲开谢天宇的肢体动作。

 

令李承勇失望的是,中单悠哉地把手揣回兜里踱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直到打开电脑也没有把左手掏出来的意思。

 

好在吃晚饭的时候谢天宇过来喊李承勇一起吃饭,在座位上痴迷练习蜘蛛女皇的打野戴着耳机,听不见吵吵嚷嚷的开饭声,谢天宇就站在他身后玩手机。等对面水晶爆炸,李承勇还没来得及查看输出数据,就被谢天宇拽着手拉起身。李承勇茫然地被拉起来,耳机线限制让他趔趄一下,谢天宇看着他的呆样笑了,和坏笑截然不同的,好干净的笑。

 

李承勇脱下耳机,才注意到中单纹着黑色骷髅的手环在自己手臂上,指甲剪得很干净,李承勇才注意到这人的甲床蛮好看,温热细腻的手指和掌心拽住李承勇的手臂,牵扯拉动,李承勇懵懂地跟着中单往餐厅走,有种晕乎乎的幸福感。漫不经心,谢天宇下了电梯给了自己巧克力,也可以解读成,他特意留的巧克力,给李承勇。

 

03

 

李承勇的中文水平一日好过一日,中单虽然英文和韩语都差不多糟糕,两个人凑在一起连说带比划,也能把互相的意思猜出大概。

 

等他逐渐克服谢天宇张扬不好惹气场带来的焦躁感,李承勇很快能拉上谢天宇陪自己去超市。李承勇喜欢逛超市,谢天宇不喜欢总是闷在训练室,也频繁地缺烟抽,倒是和李承勇去超市的不二人选。

 

他们逛超市很有默契,李承勇进门直奔零食区,在中文商标和图案里纠结迷茫一阵,谢天宇刚好拿上购物篮慢悠悠转到他身边,讲解一下零食的种类口感,然后放任李承勇在购物篮里堆上一层膨化食品,然后是饮料区,谢天宇只喜欢可乐和牛奶,李承勇口味像女孩子,什么新奇的酸奶果汁都要来两瓶,最后到门口,谢天宇熟门熟路地要一包烟,虽然电子烟也不错,中单依旧保有对传统香烟的喜爱。

 

说来好笑,李承勇和谢天宇在超市提到最多的人名是Crisp,谢天宇每每看见薯片都忍不住显摆一下自己的英语,李承勇不知道他孔雀开屏,要炫耀一下不多的文化,跟着附和说,我知道的,这是fpx的辅助选手刘青松。

 

初来乍到,谢天宇看气质断定李承勇是老实人打野,一棍子敲下去会闷不吭声倒下的那种。谢天宇还是喜欢逗的,会花言巧语的,不然说不到一起,总有人疑心自己在欺负老实人队友。相处下来才发现李承勇不是什么锯嘴葫芦,肚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一箩筐,采访里表现得态度端正又谦卑,背地里又是一个臭屁自恋的样子。咦,小打野片子,还有两副面孔呢。

 

谢天宇有天比赛前对着打野的rank屏幕指指点点,你觉得这个人打得怎么样啊?对面是几天后比赛里要遇到的打野,谢天宇没指望李承勇说出什么精彩来,这人中文还学得马马虎虎呢。

 

李承勇:就那样吧,比较一般。

 

谢天宇彼时还沉浸在“李承勇是个老实孩子,不能太欺负他”的自我催眠里,听见这话愣了一下,转过头看面无表情的打野。这么一看,李承勇没有那种呆样,倒有点高冷精英男的意思。

 

?打野注意到了中单的小动作,也疑惑地蹙眉,难道是说错话了?

 

谢天宇摇头,顺势摸到桌上一瓶牛奶问李承勇要不要,李承勇把眼睛放回电脑屏幕,短暂地从鼠标上抽出手摆两下。

 

谢天宇转着小拇指上的戒指,某个不可思议的荒诞想法从头脑里蹦跶出来——他觉得李承勇也挺逗的。

 

 

04

 

在格里芬时期,李承勇面对镜头回答了对于理想型的追问,“我喜欢伊芙琳那样类型的。”然后便响起一片队友们起哄的声音。

 

这样的回答还不完整,李承勇想补充,不用像寡妇一样会魅惑会诅咒,不用有不可选取突进的大招,不用披着人皮底下是恶魔,也不用擅长折磨人……这么讲又太啰嗦,算了。

 

巧合的是,他现在的中单选手和伊芙琳有某些相似之处,比如很会抓人眼球,比如在外貌上都是优等生,比如表里不一……李承勇觉得谢天宇试图展现一个硬汉花花公子的形象,也许他热衷于表演不良少年的戏码,但是谢天宇抽烟喝酒染头纹身,实际上又很纯情。

 

谢天宇喜欢肢体接触,熟起来就不放过李承勇,谢天宇一定是主动伸出手摸上来的,环着脖子或者揽着腰,在人耳边故意压低嗓子喘两下,等李承勇绯色上脸,就嘻嘻哈哈地松手,若无其事地回到座位上。

 

一次两次也罢,谢天宇的玩笑百试不爽,李承勇偶尔觉得恼火,凭什么这样戏弄我呢?这话又实在说不出口,中国男性之间这样的玩笑也许只是寻常,他需要入乡随俗。

 

好在谢天宇被他抓住了破绽,李承勇有次礼尚往来,对谢天宇的眼睫毛吹了口气,环在他脖子上的手臂僵了一下,然后中单的眼睫毛扑闪成蝴蝶翅膀,脸上不显色,只是耳朵红得显眼。李承勇不知为什么心情很好,因为男人的报复心吗?谢天宇恼羞成怒地揪住他脸颊,双手挤压做成一个鬼脸,李承勇龇牙咧嘴地挣扎,中单像扳回一城嘎嘎傻乐,刚好胡嘉乐黑屏的空挡里侧过头看,被亲密接触的两个人一吓,皱着眉冥思苦想为什么中野感情突飞猛进。

 

李承勇经此一役,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发现了自家中单越来越多小秘密。也许拥抱和亲秘密接触能让人变得敏感?但这种敏感似乎只适用于自己,胡嘉乐被搂搂抱抱那么多次,依旧一副缺心眼的样子,或许是中野关系向来暧昧使然。

 

言归正传,李承勇的第一个发现是:谢天宇可能有多动症,小动作一箩筐。

 

除了喜欢把指甲放嘴里咬咬之外,谢天宇的嘴巴似乎停不下来,不是嘴人输出,就是唠嗑扯犊子,或者把各种零食塞进嘴里。李承勇对着谢天宇张合不断的嘴巴发呆,思考除了睡觉这人有多少时间嘴巴是闭上的,不过也许谢天宇会说梦话,这又得另外算。

 

李承勇忙里偷闲,在计算这人闭嘴时长的空隙里眼睛仍然仔细观察着谢天宇的嘴唇,很红很薄的嘴巴,成语里有一个词“樱桃小口”,能形容Icon选手吗?当然李承勇知道这种夸赞不能被谢天宇知道,也不能泄露到直播间,不然谢天宇胡嘉乐这群人一定会拿自己狠狠打趣。就像李承勇私心里很喜欢谢天宇cos的阿狸,又性感又妩媚,有种雌雄难辨的妖娆和魅力,但是他肯定不能对镜头说实话,于是李承勇面对记者的采访提问“如何评价中单的cos”时言简意赅回复:恶心。

 

当然不是,对着峡谷天天视频里满屏幕的裂开,李承勇登上小号勇敢发声:“可爱”。

 

第二个发现是,谢天宇的手臂很好看,线条清晰,点鼠标按键盘的时候青筋若隐若现,因为被纹身附着,李承勇觉得那是一片黑色的海,伴随着血液和动作而起伏波动的海。李承勇难得扭转了一下审美,呃,这种纹身是有些难以描述的性感吧。

 

谢天宇有一条LV的手链,金灿灿的一条环在手腕上,很细,所以会被冰袖藏起来,只有在训练室的时候有缘见到,李承勇本来觉得花臂配金链很像地痞流氓,但是这手链很细,把谢天宇的皮肤衬得黑白分明,谢天宇晃荡手的时候还会滑动。好吧,李承勇再度妥协,这条手链很符合icon的气质,灵巧。

 

第三个发现是谢天宇胡子长得很快,有的时候中单偷懒不刮,就这么胡子拉碴地训练或直播,李承勇觉得有胡子的中单不可爱,像某个沧桑的中年大叔。谢天宇倒认为这种胡茬很有硬汉风度一样,间歇地摸一摸粗糙的下巴,拿拇指磨凹凸不平的原生态毛发。

 

李承勇无法与谢天宇伤风败俗的胡子和解,向来态度坚定,直到某天谢天宇偷偷摸摸把头伸过来,在摄像头无法拍到的死角冲李承勇笑,然后扬起下巴示意李承勇上手,中单邀请打野来中路吃兵线的惊喜莫过于此,李承勇抬起手摸,意外地觉得手感好,和自己的胡子不一样的触感,更软一点,像icon的头发。为了中路的馈赠,扎克打野在电脑屏幕的红buff边一动不动,默默接受队友的问号。

 

05

 

谢天宇和李承勇暧昧许久,有一天喝酒上了头,把李承勇从卧室叫出来,大着舌头试探李承勇,你喜欢我的吧?

 

李承勇好像还在梦里,眼睛一错不错地看着谢天宇,五分茫然五分疑惑。谢天宇有点恼火,自己的魅力这么不好使吗?气上心头揪住李承勇的衣领,咬牙切齿地重复,你是喜欢我的吧?

 

话语和气氛南辕北辙,李承勇像是被妖精捉进洞穴的唐僧,谢天宇是喋喋不休想要和唐长老成亲的妖精,更离谱的是李承勇,他把手贴在谢天宇额头上,坦率地笑说,肯定喜欢你啊,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谢天宇的笨蛋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先不听指挥地歪倒在李承勇怀里,打野好像习惯了中单的投怀送抱,双手稳稳当当托住了谢天宇。一种并不美妙的直觉找上谢天宇,顺便帮他温习了失落的记忆片段。

 

好像也是这样一个喝酒误事的半夜,也许是凌晨。谢天宇对着送自己上楼的李承勇又搂又摸,极尽流氓之能事,最后李承勇想把自己推进卧室的一瞬间,谢天宇从靠在人家身上的一滩软泥突然发力变成打挺鲤鱼,转身亲到了李承勇喉结,然后是嘴唇,一发不可收拾。

 

这好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照这么说,李承勇和自己在一起,两个月了?

 

谢天宇酒精上头的大脑清醒了不少,脱口而出,那是个意外。意识到说了什么的中单恨不得咬掉舌尖。扪心自问:峡谷天天,你现在和渣男有什么区别?

 

李承勇把手从谢天宇身上慢慢放下来,眼睛垂下来不看谢天宇,转身回卧室。

 

什么和什么啊?谢天宇把头发揉成一团乱进了浴室,这一切都在脱离现实主义的轨道上拔足狂奔。真的会有人以为接个吻就要在一起吗?我酒后发疯的程度已经这样无药可救了吗?什么啊这都是?

 

第二天胡子拉碴顶着鸟窝头的中单进入训练室,胡嘉乐看了忍不住卧槽一声,“您老昨晚喝完酒找小姑娘了?这么虚?”

 

谢天宇白他一眼,又心虚地瞟正襟危坐戴着耳机的李承勇,“去你的,”谢天宇故意大声地回胡嘉乐:还好没被注意到。谢天宇有点侥幸心理,说不定中野昨晚能双双失忆。如果谢天宇一把扯下打野的耳机就会发现昨天开始出故障的耳机依然保持静音,谢天宇的心虚和蹑手蹑脚的小动作被一字不漏地收入耳朵。

 

谢天宇怀着坚决的态度不和李承勇讲话,要保持距离。一整天,准确来说是从下午两点踏入训练室开始的12h,谢天宇倔强地保持着左半边脸给李承勇,点外卖的时候也是把手机放在桌上滑过去,突出一个中野不和。

 

胡嘉乐发觉往常腻歪的中野突如其来的生分,rank里排到一起,中路开始放飞自我,选刀妹选龙王,李承勇以往肯定要抱怨开玩笑,今天也一反常态,保持沉默,该帮中还是帮。两个人排到对面,中单就选狐狸妖姬,打野也频繁来中,毫不手软。

 

等凌晨三点,训练室的人散得七七八八,谢天宇好像铁了心要做最后一个,重新开了罐牛奶插吸管。李承勇是倒数第二个,站起来收拾耳机线和手机的时候,谢天宇没忍住看过去,正巧撞进李承勇眼睛里。

 

下意识咽了咽口水,谢天宇发现李承勇的脸上又浮现出委屈的神色,下一步是转头走掉?谢天宇的顶级预判果然很准,打野错身而过,中单抓机会一向很在行,奶也不要了去追李承勇。

 

谢天宇从背后抱住李承勇,刚好能把脑袋搁他肩上。心跳声缭乱,不知道是谁的,谢天宇凭直觉告白,一切的魅力和计谋都不好使,真诚才是必杀技。

 

承勇啊,和我交往吧。

 

李承勇把谢天宇的手指掰开,不太用力,一如既往地礼貌温柔,谢天宇等李承勇的回答,下垂眼向上看,落进李承勇眼里。

 

李承勇叹口气,谢天宇下意识觉得不妙,直到被捧起脸用力吻住才觉得如梦似幻。李承勇吻技不得章法,但是肺活量很大,谢天宇疑心李承勇想要借吻闷死自己,偏偏自己上赶着送死。手臂攀上肩膀,鼻骨碰撞鼻骨,睫毛扫过脸颊,等谢天宇气喘不停被李承勇松开的时候,已经晕头转向。

 

把中单砍到残血这件事这么有成就感吗?李承勇嘴角的笑太明显,下一步欺身上前附在谢天宇耳边,“好啊,hiong.”

 

谢天宇耳根红了,后知后觉李承勇本来就没想放过自己吧,丝血逃生?不存在的。单杀中单才是打野的终极目标吧。


评论(12)

热度(1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